新闻动态

我校2022年获4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来源:科学技术处  

  9月8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部分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校共获得项目立项44项。在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受理期,我校共提交项目申请书295份,截止到目前,获得项目立项44项,项目直接经费1572万元,其中,面上项目8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0项,地区科学基金项目26项。

  各学院获资助情况为:生命科学学院12项、化学与药学学院11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8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6项、数学与统计学院3项、环境与资源学院2项、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1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1项。

  在今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织申报过程中,科技处主动赴各学院(部)开展申报系列专题座谈暨辅导报告会,对学院(部)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流程、形式审查要点、最新改革政策开展重点培训,并及时发布学校申报工作安排;同时通过提供学院(部)相关申报数据(人员承担项目数、可申报项目数等),使各学院(部)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组织动员工作;在项目集中申报过程中,科技处工作人员注重与各项目申请人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进申报进度,开展形式审查工作,通过申报系统实时关注每份项目申请书的进度和质量,确保了申报工作按计划有序开展。

  下一步,学校将从以下方面重点开展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努力提高我校基金项目质量。一是进一步加强申报政策宣讲工作,制作政策宣讲手册等资料,赴各学院(部)及时准确地将基金项目政策变化重点传达至学院(部)以及项目申报老师;二是进一步加强指导、配合学院开展项目申请书多轮次评审工作,科技处将分学科组织召开“项目申请书专场评审会”,重点邀请相关学科专家、国内知名学者等对我校项目申请书进行现场“一对一”指导,努力提升申请书质量;三是瞄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等人才类项目,设立“高层次人才/团队培育项目”,重点支持近几年申报过以及接下来计划申请此类项目的个人和科研团队。希望通过科技处与各学院(部)的共同努力,力争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