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广西漓江流域景观资源保育与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科学技术处  

  2022年12月21日,广西漓江流域景观资源保育与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2022年学术委员会会议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世荣研究员等专家委员、广西师范大学苏桂发副校长、科技处相关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学术骨干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苏桂发副校长致辞,向出席本次会议的重点实验室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从办学规模、内涵发展及办学特色三个方面对学校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回顾了重点实验室建立的简要发展历程,感谢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对我校实验室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发表真知灼见,继续为实验室后续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随后,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姜明教授作2022年工作报告,从实验室成立背景、科研进展情况、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开放合作、平台建设与运行管理、主要存在问题与下一年度工作重点等方面,向与会专家们汇报了实验室2022年的工作进展,同时也希望学术委员会专家为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实验室学术带头人白坤栋研究员和学术骨干李艺副教授分别在会上作了题为“亚热带山地常绿阔叶林生物地球化学生态位保守性的进化机制”和“重金属污染土壤生物修复技术”的学术报告。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学术报告后,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世荣研究员和委员们一起为重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丰硕成绩,同时建议重点实验室进一步整合学校资源、聚焦漓江流域、加强对外合作、坚持问题导向。会议还对2022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进行了评审。

  本次会议有助于实验室进一步思考和凝练科学问题和研究方向,充分利用好自身的研究特色和区域优势,从而提升实验室学术水平和影响力,为服务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和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剪影


(文/莫镕键, 图/莫镕键、宋海宁)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