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2023年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动态】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来源:科学技术处  

  为帮助老师们更好地准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提高申报立项率,2022年12月27日,物理学院邀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广西八桂学者苑立波教授为学院老师展开主题为《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与分享》的线上专题辅导会。申报辅导会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由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主持,学院及院外共三十多名教师参会。

  在报告中,苑立波教授首先结合自身项目申报经历,分享了自己所在课题团队开展基金申报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并鼓励各位老师要树立自信,积极申请基金。苑立波教授提出要从竞争对手和自身条件进行分析,并针对性的进行提高,包括不断思考、不断学习、不脱离学术前沿。在指导申请书撰写的过程中,苑立波教授通过如何从科研想法的形成、发展过程中提炼出科学问题,如何给科学问题赋予价值与意义;如何针对问题,科学提出解决方案并做清晰描述,并提取创新性和先进性;并重点阐述了将研究思路按照申请书的逻辑进行整理和陈述。最后通过具体案例,对申请书的撰写展开详细的说明。在苑立波教授做完报告后,老师们积极向教授就申请书撰写以及项目申请的相关问题展开了进一步的深入交流。

  本次辅导会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基金项目申报的信心,帮助老师们深入了解了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方法,将有效提升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质量。学院也将按计划继续开展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各项工作,为在2023年国家自科基金申报中取得丰硕成果而努力。

 图一  线上辅导活动截图一

 图二  线上辅导活动截图二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