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国家级、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年度绩效评价及考核评审会

来源:科学技术处  

  为全面检查我校2022年国家级、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总结成效和经验,查找问题与不足,规范和加强管理,学校于1月6日上午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501会议室召开重点实验室年度绩效评价及考核评审会,苏桂发副校长出席并讲话,各参与考核重点实验室主任及学术骨干参加汇报,科技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评审会邀请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吴尽昭校长、中山大学巢晖教授、湖州师范学院李庆峰副校长、中南大学刘芳洋教授、中国气象局沈阳大气环境研究所李荣平副所长、福建师范大学丁雪梅教授、桂林理工大学黄亮亮教授、桂林理工大学李良栋副处长等8位专家作为评委,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开展。

  会议伊始,苏桂发副校长对各位参会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此次考核评审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专家在考核评审过程中畅所欲言,充分发表真知灼见,发现问题、指出问题、剖析问题,为我校实验室后续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二是希望各重点实验室以年度绩效考核为契机,虚心听取专家意见建议,认真总结成绩与不足,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凝练实验室研究方向,提升建设格局,树立远大目标,同时要将实验室建设与学科发展统筹规划,共同促进发展。三是希望学校管理部门在考核评审中不断总结,提升管理水平和能力,完善机制体制,更好地服务各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

  根据自治区科技厅的相关要求,专家组分别听取各个实验室PPT汇报,现场审阅材料及提问交流,最后进行集体评议,对各实验室分别打分排序,并推荐优秀和良好等级。

  会议的最后阶段,苏桂发副校长感谢8位高水平专家的精准把脉,为我们发现问题、开出良方,指明方向。他肯定了重点实验室的优秀成绩,并指出我们应该继续努力,志存高远,进一步完善冲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好科研平台以支撑我们的学科平台。

评审会现场

(文:伍毓安,金浩;图:伍毓安)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