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技成果】我校欧乾忠教授团队在《Advances in Mathematics》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来源:科学技术处  


  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欧乾忠教授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麻希南教授合作的论文“A Liouville theorem for a class semilinear elliptic equations on the Heisenberg group(海森伯格群上一类半线性椭圆方程的刘维尔定理)“被著名数学期刊《Advances in Mathematics》接受发表,欧乾忠教授为该论文的通讯作者,这也是我校首次在此期刊接受发表论文。    

  论文发展推广了Obata[JDG1971]、Gidas-Spruck[CPAM1981]、Jerison-Lee[JAMS1988]等人有关向量场微分恒等式与积分估计的方法,证明了关于海森伯格群上一类半线性椭圆方程解的刘维尔定理,给出该方程在次临界指标下的全空间解的完整分类。海森伯格群是欧几里得空间的一种自然推广,它在数学与物理中都有重要意义,该论文的结果是Jerison-Lee[JAMS1988]给出临界指标的刘维尔定理后,在该类方程研究方面取得的首个重要结果,将为该类方程的后续研究提供重要基础。

  文章正式发表期卷号为: Advances in Mathematics 413 (2023) 108851。全文见https://doi.org/10.1016/j.aim.2022.108851。

  《Advances in Mathematics》(数学进展)创刊于1961年。该期刊致力于发表纯数学各领域具有突破性的重要成果,是中国数学会优秀期刊目录T1类期刊,是业内公认的数学类顶级期刊,具有很高的学术声誉。

  该论文的成功发表,表明我校数学学科在基础研究方面又有新的重要进展。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