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领导带队赴浙江中医药大学开展交流合作

来源:科学技术处  

  为探索新时期全国重点实验室协同建设方式,推动药用资源研究领域的科技发展,加强校际之间的交流合作。近日,我校副校长苏桂发、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科技处负责人一行前往浙江中医药大学进行调研,交流洽谈两校合作事宜,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陈忠、副校长温成平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苏桂发副校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富春校区、中药博物馆和中医药科学院,详细了解了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特色优势以及未来发展目标。座谈会上,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陈忠对苏桂发副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陈忠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两校在学科建设、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通过优势互补不断提升学校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加快成果转化,服务浙江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苏桂发副校长对浙江中医药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应以此次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为契机,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协助,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基础与临床相结合、中医药与化学相结合、东部与西部药用资源优势相结合,凝练特色、聚集人才、提高两校的核心竞争力。

  我校国重室负责人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建设概况、优势特色、今后的发展方向及双方合作计划。浙江中医药大学科研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育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总体现状与未来发展布局。与会人员随后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调研交流,两校进一步加深了了解,为今后的科研交流与协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座谈会现场

参观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科学院

合影留念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