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技成果】数学与统计学院张映辉科研团队获Wiley年度最高引用(率)奖

来源:科学技术处  

  近日,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张映辉教授与华侨大学吴国春副教授、北京化工大学邹委员副教授,在国际著名数学期刊Journal of the London Mathematical Society(伦敦数学会杂志)发表题为“Optimal time-decay rates for the 3D compressible Magnetohydrodynamic flows with discontinuous initial data and large oscillations”的研究成果,张映辉教授为该论文的通讯作者。该成果荣获威立(Wiley)出版社2021-2022年度论文最高引用(率)奖(Top Cited Article 2021-2022)。

  文章解决了三维可压缩MHD方程全局小能量弱解的最优衰减率这一长期悬而未决的难题。问题的本质困难在于密度没有任何正则性, 而非线性项中包含密度的导数。利用高-低频分解、加权能量估计等技巧来克服这一本质困难,所建立的方法已被广泛应用到其他流体力学方程。

  Journal of the London Mathematical Society是国际著名数学期刊,创刊于1926年,为伦敦数学会(LMS) 旗下核心刊物,主要刊载高水平的理论数学和应用数学研究论文,具有非常重要的学术影响力。该刊以选稿严格著称,曾发表许多数学家的奠基性研究成果。

  作者简介:

  张映辉,教授,博士生导师,广西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广西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广西师范大学A类漓 江学者,广西高校数学模型及其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广西师范大学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现任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偏微分方程理论及其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和天元项目各1项,广西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博士后基金等多项省部级课题;在SIAM J. Math. Anal.、J. London Math. Soc.、Indiana U. Math. J.、Nonlineaity、 J. Differ. Equations、中国科学(英文版)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英文学术专著2部;获省自然科学奖和市科技进步奖各1项。获威立(Wiley)出版社2021-2022年度论文最高引用(率)奖(Top Cited Article 2021-2022)。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