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3年度广西科技界智库重点课题的通知

来源:科学技术处  

各学院(部):

  根据《关于申报2023年度广西科技界智库重点课题的通知》要求,自治区科协将组织开展2023年度广西科技界智库重点课题研究工作,现将课题申报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根据选题指南提出的重点研究范围,结合自身研究基础和学术专长开展研究。研究工作要深入全面,严谨细致,善于发现问题并创造性提出对策建议,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智慧。2023年度广西科技界智库重点课题分为三大类,一是揭榜类课题,二是培育类课题,三是自选类课题,具体要求见附件1。

  二、申报资格

  (一)揭榜类课题项目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其他课题不作此要求。

  (二)申报单位自行组建课题组。可多个单位组成一个课题组联合申报。

  (三)按课题要求开展研究,不得自行变更研究题目和内容。

  (四)有配套资金支持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五)往年申报自治区科协相关课题未结题者不能参与本次课题申报。

  三、申报流程及立项确定

  (一)有意向申报的单位(课题组)填写《2023年度广西科技界智库重点课题申报书》(附件2),于2023年3月28日前将WORD电子版以“单位名称+广西科技界智库重点课题申报”命名发送至科技处邮箱(kjc@gxnu.edu.cn)。

  (二)校科协对课题申报书内容进行审查,填写审核意见,按要求报自治区科协。

  (三)自治区科协对申报材料进行汇总审定,择优立项,将印发立项文件并与承担单位签订项目任务合同书。

  四、成果使用

  自治区科协加大对课题研究成果的使用和报送。对于分析准确深入、调研数据翔实、具有较强前瞻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的研究成果和决策咨询专报,通过广西科技界智库专报《广西科技工作者建议》、自治区政协提案、人大代表议案、向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以及相关部门报送等多途径使用。研究内容和建议涉及全国层面的优秀智库成果自治区科协将报送给中国科协。结项后的研究成果及其相关运用证明可作为课题组成员专业水平的佐证材料。

  未尽事宜,请联系校科协,联系电话:3690051。

 

附件1:2023年度广西科技界智库重点课题申报指南.docx

附件2:2023年度广西科技界智库重点课题申报书.docx

校科协  

2023年3月16日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