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23年优秀中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慰问座谈会

来源:科学技术处  

  5月30日,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之际,我校在育才校区国教中心2号楼201报告厅举行2023年优秀中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慰问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桂发教授出席慰问座谈会,座谈会由苏桂发副校长主持。

  黄文韬副校长向我校全体科研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向我校科研工作者对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科研工作在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迈上了新台阶,为服务国家和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师大力量,离不开我校科研工作者背后付出的汗水与努力。他对学校广大科研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希望高校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把人才培养作为毕生的重要追求;二是开拓创新、再创佳绩,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希望广大科研工作者要把科研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结出丰硕成果、创造优异业绩,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三是奋力攻关、矢志有成,人才是第一资源,科研创新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希望广大中青年科研工作者聚焦国家和区域战略发展需求,强化基础研究,瞄准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勇攀科研高峰,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国内一流大学事业中,肩负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苏桂发副校长指出,成绩已成过去,未来仍需努力,希望大家瞄准教育强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致力科技强国,自主创新、自立自强为国家发展提供战略支撑;锚定人才强国,成长成才,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基础;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科研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潜心砺学,创造出更多重大的科研成果,在服务国家、区域战略发展和建设国内一流大学征程中,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来自21个学院(部)的优秀中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们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从自身在科学研究方向确定、科研文献阅读与分析、国家基金项目申报、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以及研究生培养、学术团队建设与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Nature》论文作者唐海涛副教授首先感谢学校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的优秀科研平台、营造的良好科研氛围以及制定的科研激励政策,并从如何不断学习创新保持进步、如何因材施教培养研究生,如何更好地融入科研团队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

  在师生互动环节中,与会师生代表就如何确定研究方向、如何寻找研究思路、如何规划研究生学术生涯、如何坚定科研意志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上,黄文韬副校长和苏桂发副校长分别为各学院(部)的优秀中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送上慰问金与鲜花,同时为《Nature》论文作者唐海涛副教授送上慰问金与鲜花。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研究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科研工作的领导、各学院(部)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活动同时以在线形式进行直播。

会议现场

黄文韬副校长讲话

黄文韬副校长和苏桂发副校长为优秀中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送上慰问金与鲜花(一)

黄文韬副校长和苏桂发副校长为优秀中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送上慰问金与鲜花(二)

黄文韬副校长和苏桂发副校长为《Nature》论文作者唐海涛副教授送上慰问金与鲜花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