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3年度立项数、经费数创新高

来源:科学技术处  

我校科技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实现了“开局争先,稳中突破”的高位发展。截至目前,我校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达到66项,获得项目经费2567万元,项目立项数和经费数双双创造历史新高,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率分别达到43.48%和60.74%。在重点项目立项方面,我校化学与药学学院曾明华教授团队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钟必能教授团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资助金额单项260万元,创造我校单年立项国家级重点项目数新高,充分显示了我校在高级别科技项目申报方面的强大竞争力。此外,我校化学与药学学院叶芳贵教授参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1项,获批经费70万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连年实现“量”的增长,不断创造“质”的突破,离不开全校科技人员、各学院(部)的共同努力,也是学校重视国家级项目申报,加强培育,精准发力,有效组织等保障工作扎实开展的有效体现。科研管理部门根据校党委行政的统一工作部署,各项工作以“创新”、“实干”、“卓越”为理念,不断改善方式方法,努力提升工作效能。一是“重宣传,造氛围”,注重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宣传,深入各学院(部)开展系列专题座谈暨辅导报告会,对基金申请流程及形式审查要点开展重点培训,及时落实国家最新政策和学校工作安排;二是“深盘点,精培育”,对学院每位人员承担项目数、可申报项目数等进行测算,精细分析申报反馈意见,提出具体申报建议供学院(部)针对性地开展组织工作;三是“细沟通,强服务”,在项目集中申报过程中,科研管理部门注重与各项目申请人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进申报进度,开展形式审查工作,通过申报系统实时关注每份项目申请书的进度和质量,确保申报工作有序高质开展,全方位为每位科技工作者保驾护航。

目前,我校已经全面启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通过制定实施组织申报激励政策,从资助校外专家到校辅导、校内专家“一对一”帮扶和设置基金申报工作组织奖等方面全方位支持学院(部)开展组织申报工作,努力实现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持续高位增长的目标。同时,学校将以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成绩为新起点,以国家基金等高级别科技项目支撑学校“十四五”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