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科技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科学技术处  

为做好我校2023年各项科技管理工作总结,积极谋划推进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广西科技奖组织申报、科技平台建设和实验室管理等工作,近日,学校召开2023年科技管理工作会议。科学技术处全体人员、各理工科学院、部分文科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科技处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首先对我校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和立项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了我校2023年申报工作经验及存在问题,并对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同时,对我校2023年科技平台建设、科技成果及转化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2024年广西科技奖组织申报、科研分级分类评价文件修订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布置。

科技处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对2023年全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详细分析了现阶段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接着,参会的7个理工科学院负责人和文科学院(部)负责人代表就本单位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申报工作开展情况及立项情况进行了总结及经验分享交流,并对下一步如何更有成效地开展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组织工作做了介绍。

最后,科技处主要负责人对2024年科技工作和实验室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并指出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方面,各学院(部)学术带头人要以身作则,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各学院(部)要加大撰写过程中的辅导力度,将申报动员和专家指导工作做实做细;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既要重申报也要重建设,促进科研高质量发展;在实验室建设方面,各学院(部)要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防止意外突发事故发生,做到学校放假安全不放松、责任不放空。科技处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与各学院(部)做好沟通,共同配合,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合力,全面落实年度科研规划任务,努力实现科技创新新突破。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