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征集2024年广西产学研合作大行动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需求的通知

来源:科学技术处  

各学院(部):

  根据《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征集2024年广西产学研合作大行动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需求的通知》要求,区科技厅决定组织开展2024年广西产学研合作大行动,围绕特色优势产业举办系列产学研专题对接活动和专家广西行活动。为做好产学研行动组织工作,现向各学院(部)征集科技成果转化需求:

  一、征集领域

  征集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现代特色农业等相关领域的创新科技成果、优势科研团队及产学研合作(意向)项目。

  二、征集内容

  (一)科技成果

  请各学院(部)全面梳理本单位技术应用类科技成果,重点筛选具有应用前景的未转化成果,填报《高校院所现持有未转化应用技术类科技成果基本情况统计表》(附件1)和《2024年广西产学研合作大行动科技成果转化需求项目推荐表》(附件2)。各学院(部)所推荐成果转化需求项目数量原则上不少本单位未转化技术应用类科技成果(专利技术成果)的30%。自治区科技厅汇总遴选推荐有转化需求成果,在广西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综合服务平台上发布推介,并组织专题活动开展对接,推动成果转移转化。推荐有转化需求成果应具备以下条件:

  1.有意愿在区内转化和产业化;

  2.产业化成熟度高,已具备明确的产业化前景和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3.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不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其他法律纠纷等情况;

  4.拟通过技术许可或转让、合作开发、中试熟化、技术入股、技术服务等方式与园区、企业等开展合作;

  5.涉密成果及应用技术不属于推荐范围。

  (二)优势科研团队

  请学院(部)根据本单位优势学科在产业技术领域布局情况,填报《2024年广西产学研合作大行动优势科研团队推荐表》(附件3),积极动员和推荐重点领域科研专家团队参与产学研行动。自治区科技厅将重点推送专家团队参与主场或各市县(园区)与区内企业对接洽谈系列活动,提供科技咨询和成果转化服务。原则上每个学院(部)推荐团队不少于2个。科研团队推荐应具备以下条件:

  1.有意愿在区内开展产学研合作;

  2.有国家、自治区重点学科或省部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支撑;

  3.承担过较多国家和省部级重点项目,拥有较多高水平科研成果,相关研究成果可支撑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4.届时能派出代表性人物或团队骨干参加主题大会或市县(园区)对接活动。

  (三)产学研合作(意向)项目

  请各学院(部)及时梳理本单位产学研合作(意向)项目,填报《2024年广西产学研合作大行动产学研合作(意向)项目推荐表》(附件4),同时填报《2024年广西产学研合作大行动产学研合作(意向)项目简介》(附件5)。自治区科技厅汇总遴选备案合作项目,对未获得科技计划项目支持的项目,在申报年度科技计划项目时给予相应的政策倾斜予以重点支持。产学研合作(意向)项目推荐条件:

  1.高校院所与区内企业通过技术转让、技术许可、技术开发、作价入股、技术服务等方式已达成合作项目、已初步达成意向合作项目以及列入计划拟推动合作项目;

  2.合同签订时间在2023年6月1日以后,签订(意向)合同额达10万元以上。

  三、有关要求

  (一)请各学院(部)积极组织人员力量系统梳理本单位的成果转化需求信息,积极参与和配合产学研合作行动,切实推动产学研合作和成果转化,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请各学院(部)将本单位科技成果转化需求信息各项表格于2024年3月18日前报送校科技处邮箱:kjc@mailbox.gxnu.edu.cn。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校科技处成果管理与技术转移科:0773-3690051。

 

  附件1:高校院所现持有未转化应用技术类科技成果基本情况表.doc

  附件2:2024年广西产学研合作大行动科技成果转化需求项目推荐表.doc

  附件3:2024年广西产学研合作大行动优势科研团队登记表.doc

  附件4:2024年广西产学研合作大行动产学研合作(意向)项目推荐表.doc

  附件5:2024年广西产学研合作大行动产学研合作(意向)项目简介.doc

 

 

 

科学技术处

2024年3月8日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